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国动办传达学习绿色环保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0 阅读: 【字体:

d6e9924bf0484d629ca3e079ead068e3.jpg

        10月20日下午,市国动办组织召开全体人员大会,传达学习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发挥示范工作重点单位引领作用 深入推进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建设节约型机关的迫切需求,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要求,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工作。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带头在单位、家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二要严格落实国家塑料污染治理要求,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积极开展环保布袋、纸袋、可降解塑料制品等替代品宣传推广活动。三要扎实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单位建设,积极推行绿色办公、推广双面打印,倡导使用再生纸、再生耗材等循环再生办公用品,大力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四要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严格遵守食堂就餐管理规定,按需取用、分次取用,按照日常生活实际需要采购、储存和制作食品。

        今后,我办将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载体,持续推进公共机构节能降耗、生活垃圾分类和反食品浪费等各项工作,为资源能源节约建设、“双碳”目标建设贡献力量。


文:张虹

图:郝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