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组书记刘彦忠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3 阅读: 【字体:

7c2461c0375f4b7b9ad41a8c6623f57a.jpg

         10月20日,市国动办党组书记、市人防办主任刘彦忠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和加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市办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指导性强的党课。

431ae1df529044ad89903c60e1f5d1e6.jpg

        刘彦忠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市国动办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真正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过硬本领、学出责任担当。通过学习,市国动办党员干部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刘彦忠强调,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一刻不停地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理论修养的深度决定着党性修养的高度。要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毫不松懈地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要强化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也是党性修养的关键所在。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时时、事事、处处用政治眼光审视问题,用政治标尺校准工作,用政治纪律约束言行举止,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三要强化道德修养。道德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道德之于个人、之于社会,都具有基础性意义,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四要强化纪律约束。严守党章党规党纪是党性修养的底线要求。要带头严纪律守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让纪律规矩成为做人干事、履职用权的硬约束。五要强化作风建设。作风修养是党性修养的集中体现。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常态化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刘彦忠要求,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第一,要提升政治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言行上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具备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立场,不该说的不要说,不该做的不要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要提高思维能力,做思维上的通透人。不仅要有高情商,更要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用马克思主义思维方法指导工作实践,做到善于把握事物本质、把握发展规律、把握工作关键、把握政策尺度,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第三,要提升实践能力,做实践上的全能人。无论思想思维多么正确,最终需要将其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开口能说,提笔能写,抬脚能干”,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效能,更实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

46d70aca8784431e9f1a498642e99099.jpg

         最后,刘彦忠强调,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我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接续奋斗,为晋中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国防支撑。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通过学习成效的转化,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增强推动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信心,为建设更加强大的国防贡献力量!


文:白天宇、冯倩倩

图:郝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