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再出发,铆足干劲启新程
晋中市国动办(人防办)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会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阅读: 【字体:

c65e1f2f45e741e2b413db8c07a26fe1.jpg

735654c9adf942d995b42a94568e61cb.jpg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实现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办印发《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文件要求,市国动办(人防办)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早谋划、早部署、全力以赴。3月5日,晋中市国动(人防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会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市国动办(人防办)全体人员,各县(区、市)国动办(人防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人防办主任刘彦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8c004ca250d149d38c13c05b78a96261.jpg

刘彦忠指出,要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各县(区、市)国动办(人防办)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将安全生产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好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切实做好动火作业、电动车充电、生活区设置等安全生产管理,压实责任,拉网式排查整治隐患,坚决防范化解重特大事故风险。

刘彦忠强调,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局出发、大局考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未来三年抓好安全生产的总抓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要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从根本上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按照部署要求,坚决抓好落实。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国动(人防)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的使命与责任要认识到实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认识到实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生动实践认识到实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解决国动(人防)领域安全生产难点要点问题的重要举措。

二是深刻领会,紧抓关键,始终把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作为开展国动(人防)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根本遵循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强化督导检查,严格值班值守,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科学高效响应,分层分级处置、有力有序应对,切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更加持续、更有保障。

三是咬定目标精准对焦,全面推进国动(人防)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地见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应急值守,密切分工合作;抓好跟踪督导,强化工作问效。要精心组织实施,压紧压实责任,建强工作机制,严肃责任追究,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抓住安全生产责任的“牛鼻子”,架起依法治理的“高压线”,乘风破浪、奋勇向前,确保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取得实效,为推动国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文:王悦

图:白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