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严密部署、强化检查,为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办党组书记刘彦忠深入寿阳县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阅读: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国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3月8日,市国动办党组书记刘彦忠带队,对寿阳县开展全国“两会”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d2c4ac94686c4e36ae1ea94801ad1036.jpg

203c8dc98ecc4ea3a88ed******61866f.jpg

ab1faa127ac64e9da73dfcabd6cefe26.jpg

1ab7e3e09e834801a4989d0b65e31ef3.jpg

    刘彦忠前往寿阳县御景豪庭工程,在现场与维管人员进行深入交流,着重检查了人防工程平时安全使用管理情况,深入了解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防护门、通风设施等人防设备的运行情况、人防工程内部消防、用电安全、人防工程标识标牌推广应用以及人防工程使用证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

6cf7ce41f214445d8d0132bccc904457.jpg

    在工作汇报会上,寿阳县国动办对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安排部署进行了汇报。刘彦忠听取后,对寿阳县国动办安全生产、人防工程标识标牌推广、质量监督管理、警报建设、基本指挥所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点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彦忠指出,要全力抓好国动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切实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制定和应急队伍力量配备,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刘彦忠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刘彦忠要求,人防工程是人民群众生命线工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一是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做好平时巡查检查,隐患问题及时登记、及时整改,保障工程正常运行;工程维护管理档案及时归档,留痕做实。二是要抓好隐患清零。要以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行动纲领,把任务变方案,把方案变清单,针对问题抓好隐患清零。三是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要不断追求知识和技能的提升,通过实践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文/图:雷文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