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让“巾帼红”成为最美“国动人”
晋中市国动办妇女工作小组开展“三八”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阅读: 【字体:

近期,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响应市妇联“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三八”系列活动,市国动办妇女小组持续深入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认真做好每一件为民实事、便民小事,用一抹抹“巾帼红”彰显“半边天“的担当作为。

忠诚担当严守法 巾帼赤诚心向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妇女同志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思维,2月23日下午,市国动办妇女工作小组开展“三八维权周”暨普法宣传专题学习活动,高淑婧副主任领学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围绕与女性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营造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助力平安晋中建设。

a8a6e5791dae40028f6813a70d9dacfd.jpg

通过普法宣教活动,妇女同志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进一步增强推进国动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新时代的国动发展建设中建功立业、大显身手。

呵护女性惠保障 巾帼健康在行动

为促进女性健康素养提升,市国动办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积极组织女性干部参加“呵护女性 关爱健康”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市妇联对广大妇女同志的关爱和感谢,同时,举办这次培训也十分必要。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全面了解了对女性健康影响因素、妇女疾病常见症状、妇女健康保健等知识,实用性极强,今后将更好地呵护健康,以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为国动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fd29203a93724bc2bed8655bea12cba2.jpg

市国动办妇女工作小组将持续推进女性健康保健科普工作,呵护女性健康,筑牢女性健康防线,不断提升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凝聚巾帼之力,共创健康生活。

腹有诗书气自华 巾帼善学品书香

市国动办妇女工作小组结合“书香人防”活动,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读书交流活动,大家共聚一堂,围绕书中精彩内容,分享、交流读书感受和生活体悟,在初春微暖之时,享受阅读带来的温馨时光。在交流中,市国动办副主任高淑婧号召全体女职工要向上向善好学,做有涵养的新时代女性;要传承优良家风,做有智慧的新时代女性;要保持身体健康,做有体魄的新时代女性。

8a0ed3c18d******688ab92ad3faa9947.jpg

女职工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读书活动学习、感悟、提升,在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增强了女职工队伍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同时,激励广大女职工通过阅读,陶冶情操、提升涵养,争做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女性。

坚守奋斗在一线 巾帼之志绽芳华

为跟进“家政服务进社区”活动,市国动办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垃圾分类专题教育培训,下沉社区双报到双服务,组织卫生大扫除工作。妇女同志不怕苦、不喊累,手持铁铲、扫把、垃圾夹,对小区院落垃圾、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区域环境卫生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同时,进行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号召广大居民自觉形成爱护公共环境卫生的文明意识和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营造环境共治、美好共享、共建幸福家园的良好氛围。

02607a5200bf47ada5d62e4a1b745c2e.jpg

今后,市国动办妇女工作小组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响应党组号召,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扫雪除冰保安全  巾帼齐心显担当

市国动办全体妇女同志第一时间响应党组号召,以雪为令、迅速行动,为建设“美丽人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2月20日至22日连续三天,积极投身于“清冰雪·保出行”行动一线。铿锵玫瑰,鏖战冰雪,斗志昂扬。

e30e5db6550f4564840f17a6b33bf8d0.jpg

在扫雪除冰现场,女同志齐上阵,不畏寒冷干劲十足,冲在前、干在先,铲的铲、推的推,手冻僵了、脸冻红了,干净的道路让过往群众的心暖了。党组书记刘彦忠在清雪活动结束后的讲话中指出,虽然咱们妇女同志较少,但她们始终用热情和实干在“第一方阵”发挥妇女同志的工作力量,忙碌的身影在漫天纷飞的雪花中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彰显了妇女队伍的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书写家风新华章 巾帼英姿展风采

开展清廉机关创建以来,妇女小组聚焦“清廉家庭”建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通过常态化的“清廉伴我行”专题学习活动,围绕中国历史中的清廉故事、革命领导人的清廉家教家风,结合身边案例,激活清廉家风家教之源;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晋中市新时代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晋中市博物馆主题展览、太行精神培训基地“清廉晋中”廉洁文化展褚鈇书院廉政文化园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中心等并签订承诺书,让“廉”风吹入单位每一个家庭,让所有家庭共同打造牢不可破的廉政防线;组织开展“清风咏传 廉韵入心”朗诵会、“七一”廉政书画摄影展、设立“清廉创建、日悟一言”清廉文化角、职工运动会等,都嵌入清廉元素,多方式多角度传播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正能量,浸润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心灵。

6ec941fd7c5940578cd99270ff0cab31.jpg

党组书记刘彦忠大会讲、小会谈、见面警,经常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培育良好家风,把好家庭廉政关,在家风家教中传承清廉基因,在有声有色的宣传中弘扬清廉风尚,共同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家风,确保家人平安,助推清廉建设。


文/图: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