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国动办(人防办)组织召开市城区防空警报建设工作协调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4 阅读: 【字体:

dcc22461c4ce414fb03ea18422f4e656.jpg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晋中市城区范围内的高层建筑不断涌现,建筑密度随之增加,现有防空警报器愈发难以满足实际需求。为适应市城区快速发展的需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国动委第一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加快推进警报建设整改工作进度,统筹优化防空警报建设布局,加大安装设点密度,提升警报音响覆盖率,实现防空警报预警报知系统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3月13日下午,市国动办(人防办)组织召开市城区防空警报建设工作协调推进会。市国动办(人防办)三级调研员雷志伟做工作安排部署,动员指挥科科长樊湘福主持会议,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榆次区国动办(人防办)、开发区人防办及50家建设安装设点单位分管领导参加。

944a884f015b4835a97c130738d9d451.jpg

会前,组织观看了人防专题科教片《居安思危 备战人防》,影片从现代战争的特点入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防空警报建设的重要性,介绍了防空警报的功能和遇有紧急情况时人员自救、逃生、防护等疏散隐蔽的方法,强化了参会人员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b13c194606be4c10bfc2e9d6a1225159.jpg

dbbb75b0718f4bc4bd******947b9655e.jpg

会议指出,当前世界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全球安全环境日益复杂,人民防空作为国防动员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地位和作用愈发凸显。防空警报作为战时人民防空行动指挥的预警报知系统,是组织人民群众进行防空袭斗争的基本保障,加快建设完善防空警报系统、提高警报音响覆盖率是发挥人防警报在战时防空和平时防灾救灾中作用的根本保证。因此,必须不断加强人防警报系统建设和管理,提高技术水平和运行效率,以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全国人防工作会议上指出“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意识,持续推动警报建设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高度,强化危机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重视人防建设,投身人防建设;二要各司其职。市区两级国动(人防)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意识,注重细节,精益求精,严格对照任务分工,明确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三要积极投入。人民防空人民建、人民防空为人民”,人民防空是事关国家安全,是一项惠及子孙后代的神圣事业,是各级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同时又是一项全局性的系统工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单位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切实承担好国防动员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共同推进防空警报器的社会化建设及维护管理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各参会单位深刻认识到防空警报建设不仅是国防动员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惠民工程,要将防空警报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多家单位当场表示将立刻行动起来,划拨出专项资金购置防空警报,并配合好警报选点、安装等各个环节的具体任务,全力支持防空警报建设工作,为城市的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文/图:白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