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以文铸魂 提质强能 铺就青年干部成才之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阅读: 【字体:

864e079ad4464b339d******890113006.jpg

文以载道、文以化人。写作班子辅导平台开设以来,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人防办主任刘彦忠亲自辅导、次次参与,既教作文、又教做人,真正做到人人都参与,次次有提升,着力打造一支“能说会写、通事明理”的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3月20日,在市两会胜利闭幕之际,市国动办(人防办)再次组织写作班子专题辅导会,写作班子成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发言材料等交流心得体会,刘彦忠主任出席并作点评讲话,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全面透彻的辅导。

辅导会以学习解读、分析交流的形式进行,写作班子成员 在前期传阅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大会发言和政协提案等材料的基础上,逐字逐句对自选材料的选题、结构、内容进行学习和解读,围绕甲醇汽车、居家养老、文化旅游、村落保护等等提案材料和政府工作报告,谈感想、话心得、共学习。这次学习交流内容丰富、贴合实际、激情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不止、笔耕不辍,深入研究、开拓创新,反复推敲、精益求精,以扎扎实实的实践带动自身素质能力全面提升,彰显青年干部风采,为单位贡献更多力量。

刘彦忠主任逐一点评、细致剖析了各位成员的解读内容,围绕不同主题提出相应改进意见,并指出提案的写作要注重平时收集、素材积累,角度选择要新颖到位,提出建议要具体可行,内容数据要符合实际。此次辅导内容丰富、生动新颖,贴合实际且详尽细致,为写作班子成员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宽思路,提高文章的构思能力和写作水平,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刘彦忠主任强调,文如其人,作文与做人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能力提升不能只停留在写作层面,更要修养自身为人品格,要实现做人与作文一体提升,共同进步。一是学以立笔,做到笔下千言。要多学习、多积累,敢试错、善总结,在持续的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写作能力,真正将“笔杆子”立起来,做到,起笔、胸有成竹心怀大局,落笔、章法有度写作自如;二是笔以成文,做到文如泉涌。学好知识要用到实处,要抓准文章的立意、构建文章的框架,明确重点、创新思维、拔高立意,把学习和写作的方法技巧落实到成就文章的过程中,将“文之意”显出来,做到落笔成篇、笔下生花;三是文以立身,做到身似古今。写作能力是做好机关工作的基础,要向同事学习、向前辈学习、向领导学习,在学习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在交流表达中不断展现自我、在勤奋练习中不断锤炼自我,将“身架子”立起来,要敢于担当、勇于表现,抓住磨炼的机会,不断锤炼自身本领,努力获得个人作文、做人、做事全方面的提升,更加壮大推动单位发展的青年力量。


文:郭炳哲

图:张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