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严守纪律底线 弘扬清风正气—— 市国动办举办“清廉伴我行”平台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阅读: 【字体:

62b44b5e4adb43b29293e85acbe6f3ea.jpg

18186102d9bc4a508e7737ede3a677a9.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晋中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3月22日上午,市国动办组织开展“清廉伴我行”平台活动,对派驻纪检联组樊文军组长在全市国动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再学习再领悟。本次活动由市人防工程服务中心科员郭炳哲组织传达学习,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科员任渺铃谈心得体会。全体人员参加。

樊文军组长的讲话着重强调了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突出严实要求,在正风肃纪中惩奸邪、扬正气。一要查“三鬼”。查死缠烂打的“小鬼”、查欲壑难填的“恶鬼”、查吃里扒外的“内鬼”。充分发挥近距离监督的优势,深入挖掘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坚定坚决彻查和铲除混迹于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二要驱“四邪”。驱告黑状之邪气、驱搞内斗之邪气、驱造谣诽谤之邪气、驱说情跑要之邪气。坚决做到以实绩论英雄、凭实干用干部,坚决做到开正门、用正道发现干部、了解干部,让干事者有舞台,能干者有平台。三要兴“五风”。兴忠诚履职之风、兴担当作为之风、兴清爽关系之风、兴勤俭节约之风、兴相互监督之风。风行于上,俗成于下,正确把握个人与集体、少数与多数、偶然与必然辩证关系,增强组织把控力、相互监督力、制度保障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654672dc5ba245bb85f642bc471c0801.jpg

心得大家谈环节,任渺铃同志表示,再次聆听学习樊文军组长的讲话感触十分深刻,对如何推动自身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一要常葆“为民”情怀。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要坚守职业道德和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规定,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二要常行“务实”作风。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主动担当作为,与反腐败作斗争,与歪风邪气作斗争。面对各种复杂的情况,要始终保持务实态度,严谨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制定合理的计划和方案,并积极执行,力求把每项工作做好。三要常修“清廉”形象。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本色,大力推动查“三鬼”、驱“四邪”、兴“五风”,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在本职本位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领会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要把牢“实”的导向,坚持“严”的基调,既要坚持反腐倡廉,也要防止诬告、乱告之风滋生,用“正义之剑”斩除歪风邪气,大力弘扬向上向善清风正气,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法纪规矩和社会效应。

 

文/图:白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