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省国动办到晋中市开展指挥能力建设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阅读: 【字体:

e5f53f5efaad4b0989614b4ce23d6430.jpg

为推进落实国防动员工作各项任务要求,提升援战备战能力,3月25日上午,省国动办财务处处长兰国宇一行3人到晋中市国动办就指挥能力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国动办党组书记刘彦忠、四级调研员沈良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晋中市国动办(人防办)2023年工作纪实片《奋进》。

9be873f8d4464d9480b9dac98d29ad30.jpg

f1d4722fccf84e179ae888f3f29a6be3.jpg

座谈会上,刘彦忠首先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汇报了晋中市国防动员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介绍了晋中市国防动员指挥能力建设的现状和面临困难。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晋中市国防动员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了解,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9fe0c900d7f24eacbc846b0b5a6cb42e.jpg

调研组对晋中市深入落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要求,迅速推进国防动员各项工作开局起步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对晋中市国动办近年来在指挥能力建设上的思想认识到位、建设成果显著、维护管理到位、平台建设扎实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殷切希望晋中市国动办能在高起点上再上新台阶,为全省国防动员指挥能力建设树立标杆。

691566f990ec424982cfc38bdb7c85bf.jpg

刘彦忠书记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省国动办的精心指导下,晋中市国动办将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再接再厉,进一步拉长板,理清工作思路,用心谋划全年国防动员工作;进一步补短板,加快提升国防动员新能力,夯实备战应战援战基础能力。一是全面提升军民融合示范引导发展实力。始终站位人民至上根本立场,坚决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挖国防动员潜能,创新便民服务举措,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国防动员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二是全面提升人防工程应建尽建发展动力。深入推进城市发展贯彻落实人防建设要求,坚持做到“应建尽建、应缴尽缴”,多项举措常态化开展涉人防工程项目全过程监管。三是全面提升军事斗争支援体系发展合力。强化与军分区的沟通协作,建立更加紧密的军地联动机制,确保在军事斗争需要时能够迅速响应、有效支援助推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晋中市国动办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国动办的沟通联系,全面促进调研成果转化,进一步强化机制建设,优化工作格局,推动国动体制改革深入发展,全方位将国防动员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国家晋中国动新篇章。


文/图:白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