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人防业务

您的位置: 首页 >人防业务>详细内容

人防业务

晋中开发区人防办 组织“依法治国”集中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8 阅读: 【字体:

666e45efb8c845ceba21dbd2b095a46a.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人防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近日,晋中开发区人防办组织了“依法治国”集中培训活动。

         通过培训,大家充分认识到,“治”既包括依法惩治犯罪,也包括维护公民权利,市场经济本质上是法制经济,依法治国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实行依法治国,才能促进社会和谐,保证国家长治久安,从根本上实现人民当家作主。

         通过培训,大家认识到了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今后,要利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9·18”防空警报试鸣日、“12·4”国家宪法日等主题纪念日和重要活动节点,统筹做好人防法治宣传活动,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提高全社会的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法治宣传员”理念,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人防工作的全过程。建立法治人防宣传常态化机制,对热点问题主动发声、解疑释惑,坚定不移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人防事业改革发展。

文/图:开发区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