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rfb-0001-00085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4-04-14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召开国动委成员单位联络员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4 浏览次数: 【字体:

566f******4604172bb858efbe2031a63.jpg

a16ebef0954143b2aefddc9b3ce3515b.jpg

为充分发挥国动委各成员单位联络员作用,检点督促成员单位履行国防动员工作职责,全面贯彻落实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推动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1日晋中市召开国动委成员单位联络员第一次工作会议。国动委联合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彦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动办三级调研员雷志伟、晋中军分区动员处参谋郝茂芹出席会议。国动委各成员单位联络员40余人参加。

会议通过“以会代训”方式,对市国动委第一次全体会议、联合办第一次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解读培训,并就最近上级下达的军地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解读培训,强调国动工作对国防和军事的重要性。研究部署各成员单位战时平时工作职责;组织学习国防动员工作简报制度;落实定期汇报制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00f2354e6c614940a670dc6e600c6070.jpg

刘彦忠主任指出联络员是贯彻落实国防动员工作的“着力点”,是国动委与成员单位紧密联系的“传动轴”,是动员社会资源完成动员任务的“领头羊”。一是要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推动落实。联络员要充分认清国防动员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统一意识、统一行动,落实好联络员制度,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围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这一战略举措来推进国防动员工作。二是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性规范运行。各成员单位联络员要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备战意识围绕新机构、新岗位、新职责加强学习,尽快熟悉业务,搞清楚国防动员工作内容、程序、要求,理清要做哪些事,达到什么标准,确保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三是要以纂指成拳的团结力协调推进。加强沟通协调,学深悟透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成员单位之间、军地之间、省市县之间良性互动、有效联动,优化组织结构,结成“一家亲”,工作形成合力,拧成“一股绳”,健全制度机制,同下“一盘棋”,在不断提升国防动员能力中有效履行赋予的职责使命推动晋中国防动员“走在前、做示范”。


文:任渺铃

图:白天宇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