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rfb-0001-00069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4-04-01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人防业务

晋中市太谷区国动办(人防办)召开人防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会暨人防工程隶属(使用)单位安全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 【字体:

b87642389ef44a4fbff8f42ea1901dfc.png

ce7091eed6124cb4ab4bd6d935314d0e.png

812bf0b6cf6949e587a074b80a5af2a2.png

6683080d6c4247b4b3a90103c0c6286f.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3月29,太谷区国动办(人防办)召开了人防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会暨人防工程隶属(使用)单位安全培训会邀请晋中市国动办技术专家就人防工程安全管理与使用进行了专题培训。区国动办分管领导、国动股全体工作人员和相关人防工程隶属(使用)单位参加会议并聆听了培训。

会议指出,要切实做好人防工程安全防范工作。各人防工程隶属(使用)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将安全生产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各人防工程隶属(使用)单位要从根本上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要求各人防工程隶属(使用)单位要不折不扣地开展好专项活动。

在培训授课中,市办授课人员从人民防空概念,人民防空的作用、什么是结建人防工程及其作用、结建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人防设施、设备及其维护管理、人防工程防汛、消防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实地深入人民医院的人防工程进行了讲解,从人防防护设备、防化设备、风机房如何使用,人防主要出入口,次要出入口如何辨别等等,给大家对实际的人防工程从头到尾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理论与现场相结合,对人防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相关人员表示此次培训真是受益匪浅,对人防工程又有了新的认识,对做好人防工程的安全运维管理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全区国动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战鼓已经擂响。各人防工程隶属单位和使用单位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计划,坚决打赢人防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推动国动事业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文/图:太谷区国动办 吕转康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