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rfb-0001-00080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4-04-03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人防业务

打好森林防火硬仗,介休国动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 【字体:

4715ae0e9d2c478e9762266b815004e0.jpeg

d144c8ace8d04e69a736f3c8c97fdc2f.jpeg

80da******2944c3b8063a3fb98ecc2d6.jpeg

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近日来,市国动办工作人员及人防志愿者队伍按照全市安排,积极赴连福镇、义棠镇参与森林防火巡查值守工作。

介休国动工作人员与乡镇人员形成合力,多措并举,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野外用火管控,严防死守,织密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努力做到“防于未燃”。定期不定期通过微信群工作平台向村干部老百姓宣传防火知识,严格执行“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和“信息归口上报”制度,及时、规范地报送火情信息,确保信息畅通、内容准确、上报迅速。

介休市人防新青年应急救援队协助连福镇政府、森林消防大队和连福镇派出所投身森林防火工作,积极开展森林防火演练、宣传,把关口、巡重点、强队伍,坚持火灾预防“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火源管理“疏通结合”“见烟就罚,见火就抓,成灾就判”;火灾处置“有火不成灾,扑火不过夜”,努力实现无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的目标。


文/图:介休市国动办苏竹霖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