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单位简介

太行救援队于2009年成立,后经红十字会批准于2013年11月20日由晋中红十字蓝天志愿救援队更名为晋中红十字太行志愿救援队,2016年我队由晋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根据上级关于加强人民防空志愿者队伍建设的政策,经市办党组研究后决定成立晋中人防太行技术救援专业队,并由晋中军分区司令员孙宪春授旗,接受国防部领导点阅。2020年11月30日在民政局注册为晋中市太行救援队。我队自成立并由晋中军分区正式授旗以来,严格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救援”的工作方针,本着扎根本土、服务晋中的宗旨,与晋中城区120紧急联动。自成立至今,日均服务时长5.5小时,累计受助人数超过3万人次,创造了我国公益救助先河,出色地完成了晋中人防的专业演习以及各项任务保障,并获得由中宣部、民政部等国家十三部委颁发的“最佳优秀服务组织奖”以及“中国二青会最佳奉献奖”。2020年疫情期间,我队坚守一线57天,受到政府、社会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目前,太行救援队有专职人员4人,兼职人员113人,志愿者125人。业务范围为人民防空知识宣传及技能交流;参与政府及人防组织的社会活动;开展人道救援、应急救援、自然灾害救援、综合性应急处置救援任务等。太行救援队是政府认可、非营利为目的、志愿服务、推动和传递民间救援体系发展为主的救援机构。始终本着扶贫济困的理念,温暖传递社会正能量,尽己所能为社会服务。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无
下属单位:无
主动公开事项
办公地址:蕴华西街兴达商务4层403室
联系方式:4008122995
办公时间:全天24小时
咨询互动:
事项清单:点击查看
×

用户登录